JLN-a

 

不巧,我在等你。

【长得俊】最后

✨又名恋曲2040,又名休站二十年的双人站站姐突然营业

今天会限流嘛,lof善良点

 


 

00.

 

每件事情到最后都会变成好事,

 

不是的话,那就是还没到最后。

 

 

01.

 

昨晚临睡前老公一脸肯定地说今天上夜班前会去接儿子回家,但事实证明男人的嘴是骗人的鬼,我还是在下班前收到了他的微信滑跪信息。

 

我从爸妈那里把儿子接回家的时候,已经快要八点多了。

 

周日的我,也在加班。为了督促即将高考的儿子好好学习,早上我把他交给了住在隔壁小区的父母。

 

我希望可以有督促效果。

 

当然了,或许没有。

 

 

02.

 

早些年前,在我还年轻的时候,我也风里雨里为爱疯狂过。

 

我曾经是一个双人站站姐。

 

什么是双人站站姐?

 

就是两个人的行程都跟,出图做应援那种。

 

当然了,这些也都是陈年旧事了。

 

现如今的生活过的平平淡淡,我跟我的爱豆之一一样,有一点老派,家里依然用着最传统的年历。我很喜欢这种过完一天撕掉一天的感觉,告诉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洗漱完爬上床之前,我撕掉了今天。

 

2040年5月20日。

 

 

03.

 

皮小孩下午在外公外婆那里肯定没好好写作业,二老肯定是又放纵他了。这个点还趴在书桌上一副乖乖写作业的样子,一看就是下午顾着玩儿。

 

我拍拍他的后背,让他坐直,为他温了一杯牛奶放在他的书桌上嘱咐他赶紧喝掉。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坐在了梳妆台前,卸下了耳饰放入收纳盒,劳碌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明天休假,真好。

 

 

04.

 

书房传来一些不大不小的动静,儿子终于写完了作业开始洗漱打理自己。

 

我放下了手中的书,手机显示现在已经将近十一点半。

 

我戴起了放置在床头的眼镜,点开手机微博,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

 

虽然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后我早已没那么关注我的少年们,但这么多年我还是保留了睡前刷两下微博的习惯。

 

这是我休站后第一次后悔卸载了超级星饭团这样的提醒软件。

 

如果我没有卸载,它一定会在22:59同时弹出四条提醒。

 

比如:

 

有长进的尤长靖发微博了

 

你的小橘林彦俊发微博了

 

有长进的尤长靖微博冒泡了

 

你的小橘林彦俊微博冒泡了

 

是啊,不是我一把年纪老眼昏花吧,他们同时在22:59发了一模一样的微博。

 

突然,双双退圈了?

 

 

05.

 

虽然隐晦,却也显而易见。

 

我早就知道他们是真的了。

 

众所周知,林彦俊在2018年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在2020年的时候跟蕉解了约,开始了独立的发展。尤长靖则依然留在蕉,走solo歌手路线,他看起来真的很爱公司。

 

也就是那一年,我遇到了现在相伴一生的男人,他陪我走过了无糖可磕无双人行程可跟的最低谷。

 

在那之后,我也渐渐习惯了,站子也rest了。

 

这么多年,除了难得的颁奖典礼或是生日会祝福视频,再无同框。

 

可我知道,他们是真的。不是喊口号,是可见事实。

 

毕竟,我也是跟了快三年行程的人。

 

我永远把这两个少年放在心里的某一处,因为我在等,我一直在等。

 

 

06.

 

他们没有明说退圈的原因,我也不好用沉寂多年的双人站子皮说什么。我用自己的个人账号不带任何属性地转评了他们俩后,火速前往#长得俊cp#超话。

 

我断签很多年了,但此刻的我激情如22年前,犹如返老还童。

 

不出所料超话炸了,首页一篇飘红,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大场面了,我不记得了。第一篇帖子是小巧思分析帖,22:59的22点是2018至2040已经出道整整22年的时间。

 

是啊,我心里知道,他们这不是出道二十二年的象征,是在一起二十二年啊。

 

微信群也开始有了小红点,上一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一个多月前俊俊上戛纳红毯的那一天。这个群里都是当年的双人站站姐们,大家互相扶持走到现在也不容易,甚至还有几个站子这么些年还在断断续续地跟行程,我甚是敬佩。

 

看到群里有人说俊俊下下个月会回台湾,我心想真巧,冒了个泡说自己也已经定了那个时候全家一起去台湾,作为儿子高考后放松旅行。

 

大家又开始调侃,万一巧了能碰上林彦俊,看他还认不认识二十年前一直跟行程的我。

 

我轻笑,这么多年我也老了,哪里还能认得出呢。

 

这个群里的人并没有像超话里那样敲锣打鼓喜迎新年。

 

早在二十二年前我们就知道,他们是真的。只是未料到会这么快,还是一起退圈,没有任何解释。

 

 

07.

 

儿子小的时候常问我,妈妈你锁在这个柜子里的是不是好吃的零食。

 

终于,时隔多年,我打开了床边的这个柜子。

 

里面都是我爱过这两个少年的点点滴滴,手幅、透扇、海报、贴纸、透卡、裸娃、灯牌、单反、文件夹、一张张机票、一本本pb、一张张门票、一张张动车票等。

 

像一场很长而又很美好的电影,

 

未完待续。

 

 

08.

 

待我再次锁起柜子的时候,儿子刚好来敲门了,想来是来说晚安的。

 

“妈妈你是不是哭过?”

 

“妈妈年轻时的一个梦,实现了。”

 

 

09.

 

我没有想到我的双人站在隔了近二十年还会有再次营业的一天。

 

我更新了一个微博故事,视频里的两个人依然是当年我爱的少年模样,他们在台湾街头十指紧扣着等红灯。

 

他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些什么,他微笑着看着他,露出熟悉的小酒窝。

 

 

10.

 

是啊,我们一家在台湾碰到了他们。

 

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

 

老公笑着看着我,他顺着我眼神的方向看到了他们。他知道我在高兴什么,并且在我拍视频的时候拉着儿子去附近的店里了。

 

我没有去打扰他们,只是远远地拍了视频。

 

儿子看到了我的微博,“妈妈你居然有个三万粉丝的微博?”

 

“是啊,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它实现了。”

 

 

11.

 

每件事情到最后都会变成好事,

 

不是的话,那就是还没到最后。

 

你要等。

 

我会等。 

 

 

 

END

 

 

评论(83)
热度(10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L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