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N-a

 

不巧,我在等你。

【长得俊】明星大侦探之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

*全文虚构1w+

*明侦真好看呀

*沙雕无逻辑有bug经不起推敲

注:本文所有npc指游戏里的npc

 

 

【节目预告】

 

又是一期节目的结尾,镜头再一次切回了熟悉的录影间。“好了,现在我们下一期会出现的人聚齐了,分别是小白和今天又投了小白的我们。”何老师坏笑着看着白敬亭,白敬亭听后趴在了桌上右手在桌上画起了不服气又委屈的小圈圈,鬼鬼和撒老师也在旁边憋笑。

 

“当然,我们相信任何一个凶手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撒老师突然收起了沙雕模式,双手交握开启正经模式。

 

“那么接下来,我们下一周的角色已经摆在桌上了。是大家期盼已久的No zuo no die。”一桌四人看着桌上的台卡没有像往常一样思考选什么角色,而是一起陷入了迷惑。

 

“桌子上怎么会有七个角色卡?”鬼鬼提出了大家的疑问。

 

“听说下周会有三个嘉宾,有一个是老熟人,他想我们把侦探留给他做。”何老师看了导演举的题词卡开始做解释。

 

 

VCR

 

三年前,一个选秀节目席卷了整个娱乐圈,从这个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三个少年加入了死的死,进牢里的进牢里,只剩下饱经沧桑的仨人的唱跳组合No zuo no die——NZND。

 

因为A市天气原因,飞机延误,NZND六位成员陆续在助理的引领下进入了VIP休息室。

 

2020年10月15日,21:00分在A市国际机场VIP休息室厕所内发现一具男尸,死者(NPC)躺在地砖上,脖子上有明显红痕,身上放着纸条用红笔写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经过排查,姓名为甄豆,男,27岁,是当红组合No zuo no die的成员。

 

嫌疑人已锁定,“人帅牙白 微笑”、“惊世神颜 美男”“随时skrskr  Rap”、“美丽能干 助理”、“音乐美食 高音”、“礼仪满分 制霸”。究竟谁才是罪魁祸首,现在请各位玩家开始抽取角色卡。

 

 

“他想侦探就给他侦探,我们那么听话的嘛?”白敬亭说完后起身拿了早已深深烙印在自己心上的角色卡——随时skrskr Rap。

 

“我们俩就是微笑和美男嘛。”撒老师拿起两张角色卡,其中一张递给了何老师。

 

“这次没有超红诶,那这个是我吗?”鬼鬼拿起了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张角色卡。“鬼助理。”

 

镜头转向某活动后台,“大家好我是林彦俊。”“大家好我是尤长靖。”两个男孩子坐在化妆镜前转身跟镜头打着招呼。

 

“尤长靖你先选吧尤长靖。”看着面前仅有两张角色卡的箱子,林彦俊推给了尤长靖。

 

“这个也太明显了吧。礼仪满分制霸肯定是你,那音乐美食高音就是我。”

 

“一起期待吧!”现在男孩子之间的默契真是令人有一点小兴奋,怎么能做到动作这么同步的呢。

 

镜头一转,熟悉的六亲不认的步伐:“诶大家好我大张伟,我又回来啦。这回我是,大侦探。”

 

工作人员:“大侦探念一下我们的尾口播。”

 

“可算是轮着我念了哈。感谢《明星大侦探》第五季独家冠名商,年轻人的选择,名侦探的帮手,LMG智能手机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想要拍的清,就选李梅根。”

 

 

【正片】

 

本节目由LMG智能手机独家冠名播出。感谢明星大侦探第五季独家冠名商,“想要拍的清,就选李梅根”的LMG智能手机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HAZE牌弯崽饺子,名侦探的最爱。感谢首席合作伙伴“皮薄汁多味道好”HAZE牌弯崽饺子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破案之前来一碗,侦探好运轻松筹”,感谢KWZ牌米稀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一颗甜皮猴,轻松来破案。本节目由“奶糖就选甜皮猴”,甜皮猴奶糖赞助播出。

“一瓶可当十瓶用”YGY牌润滑剂,一顺到底,无可阻挡。本节目由YGY牌润滑剂特约播出。

 

加入香蕉TV会员,开启最强脑力风暴!

 

本期节目一共七位明星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

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获胜。

 

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每期抽取角色卡时,每位玩家将获得一根金条。若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其余玩家将所有金条交给真凶;若抓住真凶,则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则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其余玩家需归还金条。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本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三年前,一个选秀节目席卷了整个娱乐圈,从这个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三个少年加入了死的死,进牢里的进牢里,只剩下饱经沧桑的仨人的唱跳组合No zuo nodie——NZND。

 

经历过出道、欢笑、泪水、演唱会、命案、私生、解散风波、重组等,三年后的现在,NZND的六个成员到达A市国际机场时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应援“NZND放心飞,MDZZ永相随”也早已被耳机里的音乐过滤掉了。紧凑不间断的行程安排,听了三年多的同一句话,即使刚出道时有过感动,也总会听厌。

 

因为A市天气原因,飞机延误,NZND六位成员陆续在助理的引领下进入了VIP休息室。

 

21:00,一声尖叫打破了VIP休息室的安静。

 

2020年10月15日,21:00分在A市国际机场VIP休息室厕所内发现一具男尸,死者(NPC)躺在地砖上,脖子上有明显红痕,身上放着纸条用红笔写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经过排查,死者姓名为甄豆,男,27岁,是当红组合No zuo nodie的成员。

 

我们现在的嫌疑人锁定在:

撒微笑——NZND组合成员,男,40岁

何美男——NZND组合成员,男,36岁

白rap——NZND组合成员,男,39岁

鬼助理——NZND组合助理,女,29岁

林制霸——NZND组合成员,男,27岁

尤高音——NZND组合成员,男,28岁

 

“苍了天了!鬼鬼!鬼鬼立刻叫侦探!”第一发现人是白rap,白rap推门进入厕所后一眼就看见了躺在地上的甄豆。

 

“啊!豆死了!”听到白rap呼喊的鬼助理本来正在帮他倒水,立刻跑到白rap身边探头往厕所里看。

 

“去叫侦探!”白rap拍了拍鬼助理的肩。

 

鬼助理立刻进休息室给侦探打电话。

 

“什么事?”此时进来的是NZND元老级人物——撒微笑。

 

“呦,呦,我进厕所尿尿,豆在里面翘掉。skrskr!”

 

“鹅鹅鹅鹅鹅鹅鹅”一旁的鬼助理笑场了。

 

“豆死了?死得好啊!”话音刚落,一头蓝发的男子进入了休息室,岁月这把杀猪刀似乎是忘了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何美男。

 

伴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现在向现场走来的是著名侦探——大侦探。

 

“呀,真惨。把其他嫌疑人给本官带上来。”大侦探对着鬼助理说道。

 

“我用我的LMG手机在群里发了,其他人都在过来了。”鬼助理在旁边说道。

 

“诶?不对,是LMG牌智能手机哦。”何美男的口播功力丝毫不减当年。

 

“怎么啦?什么事这么急啊我薯条吃了一半。”软软糯糯的声音,两个年轻男孩一前一后一起进了休息室,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薯条。

 

“豆死了。”撒微笑看着两人说道。

 

“啪——”薯条撒了一地,原本拿着薯条的尤高音被吓了一跳,扔了手里的薯条躲在了一旁林制霸的身后,林制霸惯性动作伸手护住了尤高音。

 

“大侦探我们人到齐了。”鬼助理对大侦探说道。

 

“在场各位都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才到了现在的位置的公众人物,谁也不想跟人命案扯上关系,现在我们先去vip休息室做一个不在场证明。”

 

 

【阐述不在场证明】

 

“那国际惯例,都来说说自己刚干嘛呢吧。”大老师抖了抖自己的小斗篷道。

 

“你这斗篷看着跟打渔的似的。”何老师捋了一下额前并没有凌乱的刘海翘着二郎腿笑道。

 

“呦,呦,我当你是侦探,你却想来吃饭。skrskr”白敬亭迅速从位子上弹起来来了一段freestyle。

“鹅鹅鹅鹅鹅鹅”熟悉的鹅笑声传来,不过这次的笑声有两个源头,鬼鬼和尤长靖。

 

“是你吗蒲鱼!我的徒弟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撒老师捧着大老师的脸感叹。沙雕撒老师或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是这样我先来说一下大概情况。我们NZND组合六个人还有鬼助理大约19:15一起到达机场,飞机因天气原因delay了,所以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最大的VIP休息室,那毕竟我们这么有名吗。对,就是最大的那个休息室。休息室里一共有四个空间,两个有床可以躺下的房间、一个沙发休息室、一个大型卫生间。”最先看到导演提示进入正题的是何美男。

 

大侦探:有钱有钱,白rap先吧。

 

白rap:我们大概是19:30在鬼助理的带领下进的休息室,当时我手头刚开了一局游戏,所以在沙发休息室坐着,大约20:15林制霸和尤高音两个人说要去吃点东西,我就叫他俩吃好了帮我也带点儿。

 

大侦探:所以你是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公共沙发区域了?

 

白rap:离开过一会儿,大约20:50的时候我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去上了个厕所。之后又回到沙发座继续打游戏。

 

大侦探:那个时候卫生间里有尸体(npc)吗?

 

白rap:那时候没有。尸体是我在喝了几杯水之后尿急去厕所才发现的。

 

大侦探:鬼助理到你。

 

鬼助理:我是NZND的助理,鬼助理。一到机场我先问了工作人员,之后工作人员就安排了我们在飞机延误时一直会用的这个大型VIP休息室。何美男和撒微笑说饿了自己去买吃的了,我就带着其他四个成员进了休息室。一进休息室我就问他们需不需要我去买点吃的喝的进来,就白rap说要一杯咖啡,我就出去帮他买了,自己也去QYA快餐店吃了点东西。大约晚上20:10的时候回的休息室。看到撒微笑和甄豆在休息室旁走廊说着什么。

 

大侦探:然后你直接回了休息室?有看他们说什么嘛?

 

鬼助理:我一个小助理哪敢啊,我直接回了休息室然后一直在沙发座这边。

 

大侦探:接下来何老师。

 

何美男:我是我们团曾经的忙内,甄豆林制霸尤高音加入之前,我是原团里最小的成员。当然了我现在依然是我们团的门面担当,我是何美男。我刚到机场当时是有一点饿,甄豆也说饿了。我跟撒两个人没有进入休息室,先去机场的薯条王买了吃的坐了一会。大概在20:05左右,撒说他有点事,就先自己回去了。我帮甄豆带了一个汉堡,然后大约是在20:10左右离开的薯条王,直接回了休息室,没看到甄豆,我就把汉堡给了鬼助理,然后进了小房间里休息。我回来的途中还碰到了林制霸和尤高音两人有说有笑出来。

 

大侦探:撒。

 

撒微笑:对,我跟美男在薯条王还碰到了几个粉丝,然后还给她们签了名。我最近肠胃不是很好,那个时候我觉得肚子有一点不舒服,我就先行回了我们的休息室,去上厕所了。上完了厕所甄豆正好进休息室,我们就一起出去谈了点近期合作单曲的事。直到20:25左右我们一起回到休息室,看到白和鬼两个人在沙发座,我就去了何美男的小房间一起聊了一会儿天。

 

大侦探:这么看来甄豆的死亡时间范围是缩小在了20:25-21:00之间。接下来林制霸。

 

林制霸:我跟尤高音下午刚结束双人代言的洗发水行程后就赶着回公司一起来机场,有一点累就一起去休息室里面躺在床上睡了一会儿。

 

尤高音:对,小睡了一下。

 

林制霸:大约20:15的时候小尤说他饿了,我们就起来出去,看到白rap和鬼助理在客厅不知道在说什么,但他们一看到我们出来就暂停了原来的话题。

 

尤高音:对。当时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为了打破尴尬我说我们要去吃点东西,然后白rap就说要帮他带一份。我们出了休息室看到撒微笑和甄豆在旁边的走廊谈话,但那时候很饿也没跟他们打招呼就直接走了,然后在去薯条王的路上碰到了何美男。

 

林制霸:对,之后我们就在薯条王吃东西,中途还在隔壁YQ奶茶店买了两杯奶茶,没有碰到其他人。

 

大侦探:你俩这一唱一和跟说相声似的,所以你俩互相有不在场证明。

 

尤高音、林制霸:对。

 

大侦探:那鬼助理20:25之后就一直在沙发座对吧,有看到甄豆什么时候进的洗手间,之后有没有人进去过吗?

 

鬼助理:甄豆他今天好像肠胃不好一直进卫生间,光我注意到的就有个三四次了吧,我还问他需不需要帮他找找药,他说不用。我记得最后一次看到他进卫生间大概是在20:45左右吧。

 

大侦探:好。那我们去搜证吧。分一下组,撒何白一组,我鬼林尤一组吧。

 

 

【第一轮现场搜证】

 

第一轮现场搜证,七名玩家分为两组,限时十分钟。每人可使用LMG牌智能手机拍摄十张照片。 

 

————第一组搜证————

 

“有一种不详地预感~”第一个踏进搜证现场的是穿着皮裤的撒微笑。

 

“你比较怀疑谁?”跟在身后的何美男问道。

 

“我怀疑白rap。”

 

“因为他50分进去然后十分钟甄豆就死了?”

 

“男人的直觉吧。”撒微笑说着走向白rap房间。

 

“直觉个鬼,你个狗头侦探。”白rap跟在后面吐槽道,走向案发现场。

 

“哈哈哈哈哈哈那我们分开吧,我去林制霸那里看看。”

 

“这个放他身上的小纸条什么意思呢?口袋里这个小面包袋子又是什么意思?”白rap给写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的小纸条拍了一张照,看了一眼尸体脖子上的红痕后走向了撒微笑的房间。

“LMG智能手机拍的真的好清晰哦。”

 

“我这有个电脑。”

“甄豆居然查过何美女当年的事情。”

 

“那个纸条没有写错,甄豆真的跟私生有联系诶。”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时间还剩五分钟。

 

“甄豆这里怎么有这么多撒微笑整容过程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快来看比之前的更搞笑天哪。”

 

“白rap鞋子真的好多啊。”

 

“鬼助理这边为什么有这么多男士用品?”

 

“林制霸这里有一份报纸哦,他居然被甄豆抢过一首歌诶。”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时间还剩三分钟。

 

“何美男你这里这个手机有不少聊天记录的图片嘛!你居然能看到甄豆的微博私信。”

 

“《中国尤好歌》换成了《中国甄好歌》。意思是尤的资源被甄抢了吗?”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倒计时十秒。

 

 

 

————第二组搜证————

 

“来来来当红偶像团体NZND宿舍一日游来很紧鬼导游啊。”鬼助理挥着手里的小旗子。

 

“大家现在开始去自己觉得可疑的地方搜索证据。然后把我们的证据集中起来讨论。”

 

“甄豆一直嘲笑撒微笑的外形。”

 

“原来何美女的车祸甄豆也是知道的。”

 

“白rap皮夹子里面怎么是跟鬼的这种合照?”

 

“刺激了这个刺激了这个手机聊天记录。”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时间还剩五分钟。

 

“电脑上这什么新闻,被甄豆踩了新买的小白鞋的林制霸看起来很愁。”

 

“我找到钥匙了!这里面有一支录音笔!”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时间还剩三分钟。

 

“这里有个ipad!这个密码是什么啊,居然不是尤高音自己的生日。”

“你试试0824。”

 

“《中国甄好歌》即将在下个月登上香蕉卫视黄金档。”

 

“尤高音房间垃圾桶里有两个外卖盒,还有两碗HAZE牌弯崽饺子。牙刷毛巾都是双份的,好奇怪。”

 

“饺子居然没被白rap吃完。HAZE牌弯崽饺子,皮薄汁多味道好。”

“这里有瓶YGY牌润滑剂,YGY牌润滑剂一瓶可当十瓶用,一顺到底,无可阻挡。”

“口播不错嘛,可是尤高音房间里为什么有润滑剂。”

“不是金主爸爸广告的成分吗?”

“是哦。”

 

脑门上贴着“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纸条的尔康手:倒计时十秒。

 

 

【第一次集中推理】

 

LMG牌智能手机,“想要拍的清,就选李梅根”,第一次集中推理,根据搜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大侦探:

经过第一轮的搜证,已知的人物关系是大家与死者之间都是同事关系,但还有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关系。

死者很有可能与何美女死亡事件有关系,这样的话就跟何美女的弟弟何美男以及即将携手共度一生的伴侣撒微笑有了一定的矛盾,撒微笑和甄豆的谈话或许也与这件事有关。

关于何美男,目前看来只有何美女事件。

白rap和鬼助理,这两个人看起来关系不是那么简单的艺人和助理的关系,打一个问号。

林制霸最讨厌别人踩他白鞋子,嘿巧了,甄豆踩过,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心。林制霸还被甄豆抢了一首原创作品,俩人有点小争吵。

尤高音的房间吃的比证据还多,这么多两人份的用品也真的很奇怪。另外原本要参加的香蕉台黄金档节目《中国尤好歌》也被甄截胡成了《中国甄好歌》了。

太复杂了,好了升堂!威武——

 

 待所有玩家入座后,大侦探也坐了下来:“首先我们把大家手头整理好的证据一起分享一下吧。从白rap开始吧。”

 

白rap:首先我第一步先去了案发现场,死者脖子上的红痕和死者身上的纸条是很明显的,在死者的衣服口袋里面我发现了这个大梨园小面包的包装纸,应该是死者死亡之前吃过里面的东西。我暂时没找到什么联系但我觉得既然放了这个包装纸在口袋了肯定是有我漏掉的东西。甄豆的房间抽屉里面有很多撒微笑整容的照片,照片上还写着“上下一边粗,好像荷兰猪”类似这样的一些话语。在撒微笑的房间电脑里面,我看到嘿嘿嘿侦探社给他回复的邮件,甄豆就是当年绑架何美女还害死她的甄有戏的弟弟,当初也参与了绑架,我认为这可以是撒微笑的山东鸡。撒微笑你先解释一下吧。

 

撒微笑:对,这确实可以是我的山东鸡。当初我们团只剩下了我,何美男,白rap三个人,林制霸和尤高音是在三年前的选秀里脱颖而出的,而同时加入我们团体的甄豆是空降来的。当时我听到他的姓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于是我拜托了嘿嘿嘿侦探社,请他们帮我调查甄豆的背景,我知道了他原来是甄有戏的表弟。就在前天晚上,嘿嘿嘿侦探社给我打来了一个电话,告诉我甄豆跟当年美女被绑有关,问我买不买这个消息。我花了二十万买下了这个消息,昨天上午嘿嘿嘿侦探社通过邮件发送给了我,我才知道原来甄豆当年也是绑架美女眼睁睁看着她被害死的一员。

 

白rap:所以你选择杀了他?

 

撒微笑:没有必要,主谋甄有戏已经死了,我没有必要杀甄豆。

 

鬼助理:那个小面包纸条和脖子上的红痕也很奇怪诶。

 

林制霸:脖子上红痕应该是有争执所以才会掐住他的脖子的。

 

大侦探:对没错。

 

何美男:那这么看的话也有可能是撒微笑和甄豆在讨论的时候掐的又或者是两人一言不合冲动杀人了。

 

大侦探:好,那接下来就撒微笑来说一下你找到的东西。

 

撒微笑:首先我去的是白rap的房间,白rap房间里面真的好多鞋子,大家看看我用LMG牌智能手机拍的高清照片。有趣的是有一双鞋子已经很旧很旧了,他还留着,而且保存地非常好一个个盒子装的,里面还有一张卡片,“来自我最爱的人。”随后我去了何美男的房间,手机里面的聊天记录图片信息量真的非常的大了。大家可以看看。

 

尤高音:这应该是他拍的甄豆的电脑微博聊天记录吧。

 

鬼助理:对,甄豆真的跟私生有联系诶而且说的都是何美男的行程!

 

撒微笑:“何美男今天的车牌是XJ0428”“他还有五分钟上高速。”“今天刷关没问题的你们去吧。”“我从来不骗人的,我这都是实时定位。”“我是工作人员。”

 

何美男:是的,我在去年的时候因为私生追车发生过一起高速六车连撞车祸,右腿骨折休假了将近半年。当时我以为是单纯的一起事故,直到前天我去他房间找他,他人不在但是电脑没有锁屏,我看到他的微博登录界面是我的知名黑粉的id。我很惊讶也很好奇,我点开了他的私信界面,看到了这些震惊的聊天记录后全部拍了下来。我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总有私生能精确地找到我所在的地点怎么甩也甩不掉。我是恨他的,我恨死了他。

 

林制霸:那你知道你姐姐的事情也跟他有关吗?

 

何美男:这个撒微笑没有跟我说,我也是刚刚听了才知道的。

 

大侦探:那这就是何美男的山东鸡了。

 

鬼助理:这次好复杂还牵扯了很多陈年陈事。

 

尤高音:不是陈年旧事嘛?

 

白rap:外国人都比你中文好了。

 

撒微笑:不过鞋盒里的纸条我还没搞明白。我的差不多就到这里。

 

何美男:大侦探,这个我来补充。

 

大侦探:那就何美男来说。

 

何美男:我在鬼助理的房间里面发现了非常多男士用品,一双男士拖鞋,男士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剃须刀。我直觉分析下来,鬼助理和白rap应该是一对情侣。

 

尤高音:既然说到这儿了我就先把这照片拿出来了。白rap皮夹子里跟鬼助理的亲密合照。

 

林制霸:白rap把合照放在钱包里好老派哦。

 

尤高音:跟你一样老派。

 

何美男:然后我去了林制霸的房间,他的日记本上提到了“为什么要抢走我的原创作品给甄唱,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凭什么不可以是我。”我的理解是林制霸有一首原创歌曲被公司给了甄豆。

 

林制霸:没错,原本我准备发布的原创新歌无意中被甄豆听了demo后他翻录了一版变成了他自己的歌。

 

大侦探:嗷~所以你会不爽想要弄死他。

 

林制霸:那不爽是肯定有,弄死他还没有这个必要。

 

何老师:这个是我在尤高音房间发现的。一份《中国尤好歌》的合同,合同内容分成都非常正常,但是尤高音房间ipad上显示出来的最新新闻是“《中国甄好歌》即将在下个月接档香蕉台周五黄金档。”

 

尤高音:是的,这个原本是我,作为队内vocal的一个综艺资源,却在已经录了一期之后突然换人。大家都知道甄豆是空降的,有家庭背景。他抢了我这个资源,我很喜欢这个节目,我自然是不开心的了。

 

大侦探:尤高音继续说你找到的线索吧。

 

尤高音:其实很多前面大家都有说到啦,搜证的时候我跟林制霸有发现一个大八卦。

 

林制霸:对,很刺激的聊天记录。

 

白rap:你们两个真的很像说相声的诶。

 

鬼助理:对,他们两个搜证的时候也一直在一块儿。

 

何美男:我比较好奇大八卦。

 

大侦探:大八卦是我的亲戚吗?

 

尤高音:我们看到了鬼助理的手机聊天记录。

 

林制霸:鬼助理跟甄豆有一腿。

 

鬼助理:我总觉得这是我说别人的句式。

 

白rap:哎,我白家的女人到底做错了什么。后期帮我头上加个青青草原放一下绿光的bgm。

尤高音:很厉害哦,这是鬼助理跟甄豆两个人的聊天。但是这个手机上面贴着白rap已经看过了。说明白rap是有知道这件事情的。

 

白rap:对,鬼助理是我女朋友,昨天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手机刚好没电了我玩她手机的时候不小心看到的。

 

尤高音:从这个聊天记录我们可以看出……

 

林制霸:诶小孩子不能说这个我来说。鬼助理是在一周前醉酒后被甄豆带回的房间。

 

撒微笑:就是强行鼓掌的故事。

 

林制霸:对。

 

大侦探:人不轻狂枉少年,人太轻狂躺半年。那接下来我讲一下。林制霸电脑上的新闻显示“被甄豆踩了新买的小白鞋的林制霸看起来很愁”,你这个照片看起来是真的挺愁的但我觉得这不足以构成山东鸡。尤高音的房间很多东西都是双人份的,两袋XXJ牌香香鸡,双份的毛巾牙刷牙膏,甚至垃圾桶里面外卖都是两份的。

 

尤高音:这个是因为我被甄豆抢了综艺节目不开心,然后昨天晚上我们在宿舍碰见的时候他还笑我,我气得就回房间了。然后林制霸知道了之后就叫了两份椰浆饭的外卖来安慰我。

 

林制霸:对,甄豆的房间刚好就在我的楼上,他晚上真的很吵,我也睡不着,就干脆搬了点东西去住尤高音的房间里面了。

 

大侦探:我看你们宿舍分布图,不是有客房吗?

 

林制霸:客房一直没人住,懒得打理。

 

何美男:是嘛?感觉怪怪的哦。

 

大侦探:下面鬼助理。

 

鬼助理:有一个很奇怪的点,可能尤高音跟林制霸真的关系很好,他的ipad密码是林制霸的生日。我跟大侦探试了好久才成功。另外我找到了一支录音笔,在林制霸的房间。录音笔里面是林制霸和甄豆的争吵,关于甄豆发了林制霸原创新歌的事情。林制霸让甄豆自己澄清甄豆不愿意,林制霸就说如果甄豆不公开这件事,自己有原demo手写稿等可以自己公开。

 

何美男:但是我觉得这个无法构成林制霸的山东鸡,因为他是有甄豆的把柄的,应该是甄豆会反过来想要害他才对吧。

 

林制霸:嗯是的。

 

 

【侦探投票】

 

侦探投票,侦探非公开投出第一票。

 

 大侦探独自进入投票间,拿起了手铐开始最后的纠结。“漫漫人生路,谁不错几步。给脸不要脸,肯定出危险。那就是你了。”

 

 

【第二轮现场搜证】

 

七名玩家集体进入现场搜证。

 

大侦探站在门口,其他所有嫌疑人一一排队进去搜证现场。“来来来搜身了啊都放老实一点。”

“诶呦嘿你这还有一手机啊你。”大侦探从林制霸裤子口袋里搜出一只手机。

 

 “可以啊这个聊天记录啊。”

 

“白rap你居然还威胁过甄可以啊。”

 

“撒微笑你约甄豆20:05休息室门口见你们说了些什么。”

 

“何美男给甄豆带的是西红柿大虾汉堡,这两种食物相克的吧。”

 

 

【侦探一对一审问】

LMG牌智能手机,年轻人的选择,名侦探的帮手。侦探一对一审问,侦探拥有单独提审嫌疑人的权利,限时三分钟。

 

大侦探:来林制霸跟我进来。

 

林制霸:来了。

 

大侦探:所以你跟尤高音是一对同性情侣。

 

林制霸:没错。

 

大侦探:手机里面的聊天记录是甄豆发现了你们的恋情借此威胁要以此毁了你们两个的意思对吧。

 

林制霸:对,他借机威胁。

 

大侦探:好的,告诉我你怀疑谁。

 

林制霸:我怀疑白rap。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会有矛盾,冲动杀人很有可能。

 

大侦探:好,帮我叫一下何美男。

 

 

 

大侦探:你觉得是谁。

 

何美男:怎么不问我汉堡的事情。

 

大侦探:那一看就是个晃人眼的,谁能吃那么多维C去跟虾一起产生毒呢。

 

何美男:对。这里也跟大家科普一下,我们常常流传说虾和西红柿一起吃会致死,是因为虾里面含有“五价砷”这个元素,会在维C的作用下转化成“三价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但是维生素C作为催化剂,需要之前500mg,我们很难在同一时间摄入这么多,所以这是一个不大可能的致死方式。

 

大侦探:好了学术讨论结束了何老师你觉得是谁?

 

何美男:我觉得是林制霸。

 

大侦探:什么原因。

 

何美男:第一是自己的新歌版权问题,两人已经有了矛盾。再加上刚刚搜身的手机里面,同性恋情的曝光会大大影响他们两人的前途和未来,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是他。

 

大侦探:好的谢谢,叫大家一起集中推理。

 

 

【第二次集中推理】

 

搜证后七名玩家总结推理思路,侦探指定两名发言人再次陈述。

 

大侦探:现在我唯一没有想通的是,死者的大梨园面包包装袋和那张“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那个纸是啥意思。

 

白rap:那个纸其实是我发现现场之后放的。

 

鬼助理:在我给侦探你打电话的时候。

 

撒微笑:不是你啥毛病破坏现场?

 

白rap:因为甄豆跟何美男私生事件有关这事儿美男也跟我说了,然后我看到尸体我想真是苍了天了死的好,我就在小本本上撕了一页下来写的。

 

尤高音:鹅鹅鹅鹅鹅鹅

 

何美男:撒微笑你跟甄豆在休息室外谈的是什么事情?

 

撒微笑:我是在昨天得知甄豆跟美女的死有关的,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于是我在上了厕所后约了甄豆说要谈新歌的事儿,事实上我们刚开始确实聊了一会儿新歌,之后我就提起了美女的事情。他自己承认帮自己的哥哥甄有戏绑美女的全过程,我一时气愤难忍就动手掐了他脖子。

 

大侦探:那这么说他脖子上红痕你掐的了。

 

撒微笑:是。但理智很快让我放开了他。毕竟他哥哥才是主谋,而且他哥哥也已经死了。

 

何美男:那大梨园小面包包装袋呢?

 

尤高音:小面包是我们来的路上他说饿了我从林制霸包里拿了给他吃的。

 

鬼助理:哦我知道了你给他小面包不给他喝水想噎死他。

 

撒微笑:鬼助理脑回路一直怪怪的大家不要看不起她。

 

大侦探:行了那投票吧。

 

 

 

【单独投票】

 

一颗甜皮猴,轻松来破案。单独投票,玩家逐一进行,非公开投票。

“俩人都快要是快要结婚的关系了,就是你了。”

“同性恋情还没有普遍被接受,一旦曝光必然前途尽毁。就是你了。”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就是你了。”

“一天天儿地被绿,换了谁能受得了。是你了。”

“要换了是我对象我肯定不能接受。就是你了。”

“就是你了!一定要对啊。”

“金条金条,我一定要对!”

 

 

【真相公开】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全体玩家形式化地唱起了这句第五季了还没换的老句子。

 

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第五季第二案“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

 

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安全玩家。

 

大家纷纷指着自己,又或是张开双臂站了出来。

 

获得零票的是:鬼助理和何美男

恭喜鬼助理和何美男解除嫌疑。

获得一票的玩家是:撒微笑和尤高音。

最终获得三票被指控为凶手的是:林制霸。

 

“进去吧制霸。”

 

被指控的林制霸是真的杀人凶手吗?杀人凶手真的是林制霸吗?

现在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

 

失败。

 

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是谁能够拿走全部六根金条?

 

LMG智能手机,想要拍的清,就选李梅根。欺骗大家,成功逃脱的真凶就是:尤高音。

 

 

 

 【爱豆私联都是要杀头的——真相大公开】

 

本游戏剧情涉及人物、背景、细节均为虚构!

 

几天前,尤高音被告知已经辛苦准备许久并且录完了第一期的综艺节目《中国尤好歌》将他换成了甄豆,并更名为《中国甄好歌》,虽心里知道甄豆的后台但尤高音心里依然很不舒服堵得慌,便去找自己的男友林制霸聊了天。原本经过林制霸开导心里开始慢慢放下石头的尤高音因为一条匿名短信又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我知道你跟林制霸的秘密,下周不要出席香蕉台活动,否则这将成为当天微博热搜第一。”

 

尤高音和林制霸早在三年前两人还在某选秀节目做练习生的时候就互生好感,双双出道加入同一个团体后两人在一起看起来是自然而然的事。可如今这个世道接受自己的爱豆有同性恋人的粉丝有多少,同性恋爱在内地的接受度远远低于想象。

 

尤高音想办法发现了发匿名短信的人就是自己组合里的队友甄豆。人在极度恐慌的情况下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即使平时胆小如尤高音,也准备了紫色粘稠状的毒药。在大家一起去机场的路上,何美男喊了一声饿,甄豆也跟着附和了。何美男不爱吃大梨园小面包,尤高音便从林制霸的包里拿了一个给了甄豆,并看似不经意地问甄豆要了他包里的烟说是刚参加完活动就赶飞机太困提提神。趁甄豆没注意时,偷偷将毒药抹在了他的紫色烟盒内部,接触到毒药的烟就这样令甄豆毙命在厕所。

 

 

 

【遗漏的重要线索】

 

尤高音衣服下摆的紫色粘稠物、尸体(npc)口袋内烟盒内部同样的紫色粘稠物、林制霸口袋里的手机是尤高音的。

 

 

 

【下期预告】

 

撒老师:真是想不到居然会是尤高音。

何老师:主要是尤高音的手机在林制霸的口袋里就太混淆我们了。

白rap:情侣之间的互相包庇。

撒老师:我会期待他们下次再来。

何老师:应该没有下期了吧,听说金主爸爸LMG智能手机撤资了,我们节目没有钱了。

 

 

 

 

————————————

李梅根的话:

这篇很长屁话很多写的很累用时很久,这种类型真的太难写了,我头秃了,也不知道大家如果看到了这里能不能看明白。(防止有人模仿作案,文里会有一些bug,不要说出来)应该不会有下一期了吧(应该)

感谢可以看到这里的姐妹,任何评论,砸向我吧^ ^

大家周末有缘成都见鸭哈哈哈^ ^

 

 

评论(118)
热度(15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LN-a | Powered by LOFTER